省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2021-12-31 18:00 字号:[]


12月30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办领导傅世平、廖涛、王云标、段长发及各处(局、中心)负责人参加,8名同志作了主题发言,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与会人员在自学的基础上,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思路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为推动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就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学出对党绝对忠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大爱,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坚决践行者,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实干践忠诚,为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二要学出清晰思路举措。自觉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对标对表,在“大方位”中找准“小坐标”,在“总目标”下确定“小目标”,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明确工作方向和思路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三是学出真挚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化常态化,聚焦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强化机构编制保障,助力破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学出强烈责任担当。主动对接服务全省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做细做实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大编制统筹使用力度,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担当作为,在推动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五是学出示范争先斗志。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增强思想自觉、提高能力素质、树立一流作风,以赶考的状态和冲刺的姿态努力创造新时代机构编制部门“第一等的工作”。

12月29日上午,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江泰然同志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